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群贤路袍江段已封闭施工 6.5千米路要修21个月?

发布时间:2017-07-02 13:35:07 来源: 绍兴晚报 胡诚浩

  从7月1日开始,群贤路袍江段开始全封闭施工,工期将达21个月。群贤路是连接越城区与柯桥区的一条重要的主干道,也被称为“三区融合第一路”。这条路大修将对不少市民的出行带来影响,那么这条路为啥要修这么长时间?针对一些市民的疑问,记者昨天进行了深入采访。

  全封闭施工21个月

  据了解,群贤路袍江段施工的范围是从群贤路中兴大道口到群贤路越兴路口,施工时间从今年7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整个工程采取全封闭施工,在这21个月里,车辆经过该路段只能绕道行驶。

  群贤路为啥要修这么久?负责此次施工的袍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主要是整个工程涉及面比较广。群贤路改造工程不光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还有管道工程、交通设施工程、路灯工程、绿化工程等。

  其中的管道工程尤为复杂。群贤路改造涉及电力、水务、排水、燃气、移动、电信、有线等各类管线,需由各管线专业单位实施迁移、改造。如各类管线迁移未完成,道路就无法大面积展开施工,桥梁也无法拆除,就将影响工程的施工进度,也会影响整个工程的工期。

  那么,整个工程为啥必须全封闭施工?这位负责人介绍,这与桥梁工程较多有关。群贤路袍江段道路全长仅6.5千米,桥梁却有8座。除了部分桩基保留利用外,其余桥梁都需要全部拆除重建,并两侧拼宽新建。桥梁中断,导致车辆无法通过,整条路只能全封闭施工。

  “桥梁施工期间,我们修一座封一座,不会全面封堵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封闭施工时,我们也会为周边居民留好进出通道。同时,桥梁修好一座我们就开放一座,方便市民通行。”该负责人对记者说。

红色为施工路段

  该路段将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据了解,群贤路正在向上虞延伸,然而纵观整条群贤路,无论是道路状况还是沿线景观,袍江段都远远落后于其他路段,双向四车道的设置,更是成为整条群贤路的瓶颈路段。因此,群贤路袍江段的改造已迫在眉睫。

  此次群贤路改造工程完工后,不仅将有力提升群贤路两边的美观程度,群贤路袍江段的道路宽度也将从42米拓宽至60米,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道路交叉口将进行渠化改造,公交候车站也将实行港湾式改造。

  在群贤路施工期间,原本途经这里的公交18路、323路、384路、385路将临时绕道。

  其中,18路将不再停靠洋江路口、咸亨酒店食品公司、群贤路口、鑫亿布业(加多宝)4个站点,新增第一桥、唯尔福、古越龙山酿酒厂、洋江路袍中路口(仅停靠北侧站点)、坝头丁、电力设备成套公司、加多宝等7个站点。

  323路将由越英路绕行育贤路和海南路,不再停靠西曹汇(越英路)和海南路群贤路口两个站点,并新增曹汇和西曹汇(海南路)两个站点。

  384路将在原绕行基础上由越东路绕行育贤路、越英路,不再停靠中冶梧桐园、东安(东安路)两个站点,新增东安(育贤路)一个站点。

  385路将不再停靠越东小区、碧波康庭、九城公园里、两湖公园、京联观湖小区。新增香江名邸、袍江广电站、东安(育贤路)、育贤路越秀路口四个停靠站点。

标签:群贤路 袍江 施工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