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视频丨江南吐鲁番 上虞野藤葡萄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7-07-20 22:04: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袁伟江 楼丽君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袁伟江 楼丽君)行走在田垄间,密密匝匝的藤蔓、层层叠叠的绿叶已经搭起一个天然的帐篷。游客们钻进葡萄园,串串葡萄垂挂于藤蔓间,饱满可人。7月20日上午,上虞野藤葡萄文化旅游节在盖北镇盛大启幕,以“江南吐鲁番,野藤葡萄等你来”为主题,为上虞“四季仙果”品牌形象的树立增添新活力。

  漫步在葡萄园,记者发现葡萄园开设了葡萄品尝长廊,数十个品种的葡萄被盛放在果盘中供游客品尝,都不需要剥皮,一口咬下,口齿留香,甜蜜硬脆的果肉让人仿佛尝尽了四季的芬芳。

  在观光长廊上,还有书画名家现场创作和民乐队演奏等表演。游客穿行在碧叶连天的葡萄架下,品果赏景,现场体验野藤葡萄文化之旅。

  葡萄采摘节期间,该镇将继续以“请进来、走出去”形式,组织百名记者进葡萄基地采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打响野藤葡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上虞是中国葡萄之乡,野藤葡萄种植历史悠久,在明、清地方志中都有记载,上世纪四十年代连片栽培。目前,绍兴市上虞区现有葡萄种植面积约2.8万亩,年产量4万吨,主要分布在盖北、章镇等乡镇。主产区盖北镇享有“江南吐鲁番”的美誉,是“中国葡萄之乡”。

  阮佳波摄

  “种植面积约为1.6万亩,拥有甬优一号、贵妃玫瑰、巨玫瑰、醉金香、金手指、夏黑等66个葡萄品种,上市时间跨度横跨夏秋两季,可达180天。”盖北镇镇长朱炜江介绍,从6月中旬开始到11月底,每个月都有口味迥异、色泽不同的葡萄上市。镇东生态园、永绿果蔬专业合作社、玉穗野藤葡萄文化研发有限公司等5家“四季仙果之旅”星级采摘基地,将在采摘期间提供集生产、科研、观光于一体的优质服务。

  阮佳波摄

  成片的野藤葡萄园,承载着“四季仙果”的优良品质,正在不断地进行葡萄产业自我的提质转型,走出一条政府、农民积极互动,农业、旅游有机结合,经济、文化相互交融的葡萄发展新路子。同时也势必成为上虞夏日里最闪亮的风景,并为进一步打响“四季仙果之旅”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知名度和美誉度提供持续的核心竞争力。

标签:江南 吐鲁番 上虞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