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学校食堂卫生情况如何?厨师指甲过长 调味品摆放混乱

发布时间:2017-09-02 10:03:19 来源: 掌上绍兴 王薇

  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展开校园食堂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食堂卫生情况良好,能够按照学校餐饮管理制度等相关标准执行,但也存在一些瑕疵。

  “厨师的指甲太长了,你们要记得定期修剪啊。”在元培中学的食堂里,检查人员对一名厨师说。根据厨房相关管理标准,厨师每天自检指甲是否过长,也是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一环。

  绍兴一中新校刚刚完成搬迁,9月3日将正式上课,检查人员一行特意赶赴该校,检查新食堂的投运管理情况。检查发现,新校区食堂各种设备都比较先进,干、湿区界限分明,色块管理一目了然。但是,也存在部分调味品摆放混乱、生熟食品容器区分标识缺失等情况。“我们准备在这个周末,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和食堂相关管理标准的细则,对不足之处一一改进。”该食堂负责人陈国兴表示。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处副处毛寅森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扩大对校园食堂的检查力度,拟出台《餐饮环节加强食物中毒预防的通知》,对全市校园食品安全相关负责人进行一次集中培训。

标签:饮食 学校 卫生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