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假期过半 逛吃逛吃好开心!分享四种适合十月份喝的汤

发布时间:2017-10-05 09:36: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超长版国庆假期已经过半,你知道十月份喝什么汤比较好吗?随着天气的变化,每个月喝的汤也不一样。

  美容养颜:老鸭汤

  秋风起,鸭子肥,十月份正是品尝鸭子鲜美味道的大好时令;而且鸭肉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解水,养胃生津,是很好的贴秋膘之品。常喝老鸭汤还能美容养颜、养阴润燥。老鸭汤要够“资格”,用文火炖足4小时,越炖越香。老鸭汤的最佳温补辅材为红枣、枸杞、党参、泡姜。

  补血益气:老鸽汤

  几乎所有炖品店都有炖鸽汤,经向一位专攻滋补汤品粤菜大师求证,得到答案:想吃肉用乳鸽,要喝汤用老鸽;乳鸽养颜,而老鸽辅以当归、黄芪、红枣补血功能最强。现代医学认为:鸽肉壮体补肾,生机活力,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调整人体血糖,养颜美容,皮肤洁白细嫩,延年益寿。

  排毒养颜:白萝卜汤

  民间一直有“萝卜十月小人参”的说法,说明秋风一起,就是喝白萝卜汤的好时节了。白萝卜富含钙质和维生素C,所含热量少,纤维素却很多。萝卜中的芥子油和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用它来煲汤可以降低血脂、消炎解毒、养血活肤。

  滋阴润肺:百合汤

  百合味甘微寒,入心、肺经,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对秋燥有较好的防治作用。百合的营养成分丰富,有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及一些特殊的有效成分,如淀粉、多糖、果胶以及多种生物碱,对抑制癌细胞增生有一定的疗效。常食百合汤,可以补肺润燥、健脾开味,补养身体,使人精神焕发。

  除了以上四种养生汤外,适合十月份食用的还有莲藕排骨汤、山药汤、土豆牛腩汤、胡萝卜排骨汤等等,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养生汤。

标签:十月份 老 鸽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