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早产孕妇转院时遇车祸 绍兴高速交警上演"生命接力"

发布时间:2017-10-10 10:48: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利江 记者 金燕翔)10月7日,台州一名怀孕7个月的孕妇突然羊水早破,生命垂危,被紧急送往杭州医院救治。不料,车子行驶到上三高速时发生三车追尾。紧急情况下,绍兴高速交警快速出警,在高速上展开“生命接力”,顺利将孕妇安全送到杭州。

  这天凌晨三点多,台州人陈先生小舅子的妻子突然感觉肚子痛,陈先生急忙将其送到当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孕妇羊水已破,且有早产征兆。医生建议转到杭州抢救,否则孕妇和孩子都有生命危险。

  上午8点多,陈先生开车送小舅子一家赶往杭州。车子刚刚开上台州与新昌交界处,突然遇上堵车,陈先生刹车不及,追尾了前车。这下可把陈先生的小舅子急坏了,生怕耽误抢救时间。

  陈先生一家随后打12122向警方求助,希望能获得绍兴高速交警的帮助。

  高速交警绍兴支队二大队民警最先接到报警。接警后,该队高速交警迅速赶到事故点,一边用警车开道,一边安排警力清理道口,协助陈先生从硬路肩驶过拥堵路段。当陈先生的车开过二大队辖区后,该队民警又向指挥中心报道,请兄弟大队的民警帮忙带路。

  就这样一环扣一环,运送孕妇的车辆快速从上三高速转入杭甬高速,再转入杭州绕城高速,最后顺利开到了杭州的妇保医院。本来长假期间要五六个小时才能开到的路程硬是只花了两个半小时。

  10月8日早上7点钟,陈先生致电高速交警绍兴支队,向民警们转达了他们一家人的感谢。“多亏你们保驾护航,我弟媳在凌晨顺利产下双胞胎,母子都平安。”

  无独有偶,同样的生命接力在10月7日傍晚又开始了,台州一个小孩的眼睛被水果刀划伤了,需要立即送杭州手术。高速交警绍兴支队民警从台州支队民警手里接过“接力棒”,一路拉响警笛,为运送小男孩的车子开道,顺利将其送到浙二医院。

标签:孕妇 高速 生命接力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