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区打造人才成长最优环境 已有高技能人才6万余人

发布时间:2017-10-21 11:18:45 来源: 绍兴日报 潘琼英 林萍

  近日,绍兴金牡印染有限公司的200多名员工,通过80个课时的理论与实践培训后,经企业自主评定考核,分别获得了印染定型工和印花工的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工证书。在企业内开展“自主化”评价激活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是柯桥区积极打造技能人才成长最优环境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柯桥区人力社保局获悉,目前柯桥区共有技能人才19.68万人,随着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企业更需要现代化复合型人才。为了更好地营造技能人才成长最优环境,柯桥区人力社保局多方发力,助推企业技能人才发展。

  “精准化”培养加强技能人才造血能力。以柯桥区技工学校等相关专业技术学校为依托,结合柯桥传统纺织印染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新开设纺织技术与营销、纺织品花样设计、染整技术、服装设计与工艺等众多相关专业,为企业输送相关专业人才。此外,还加大力度引进区外职业教育机构资源,积极拓展技能人才培养辐射面。今年以来共培养技能人才1万余人。

  积极开展技能人才企业自主评价试点的同时,开展”精细化”补贴,鼓励学校、企业和个人深化技能升级。今年年初,柯桥区人力社保局和区财政局联合出台《绍兴市柯桥区职业培训补贴项目管理办法》,首次将柯桥区高校和柯桥区生源的外地高校学生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围。

  “通过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到目前,柯桥区已有高技能人才6万余人。”柯桥区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相关政策措施,让更多的技能人才再上一个平台。为进一步激发全区技能人才的创业创新活动,提升技能素质,围绕柯桥产业特色,还将持续开展焊工、钳工、仪器仪表、复合材料航空产品铆接装配等多种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探索以赛带训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标签:柯桥 成长 人才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