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成立“阿凡提工作室”调解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17-11-05 10:11:57 来源: 绍兴晚报 袁赵今婧

  近日,柯桥区首个维吾尔族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阿凡提工作室”在柯桥街道柯亭社区正式成立。据悉,柯亭社区目前有维吾尔族常住人口3户17人,暂住人口30户117人,维吾尔族居民经营场所15家,宗教聚会点1处,是维吾尔族群众在柯桥街道的集中聚集区。今后,调解工作室将通过积极有效的调解工作,妥善处理矛盾纠纷,维护维吾尔族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民族大团结。

  据了解,该工作室将依照法律法规、民族政策调处矛盾纠纷,将涉及民族之间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积极促进民族自治在基层生根发芽,形成维吾尔族群众在居住地“联通共存”的生活新常态。对于无法达成和解的纠纷矛盾,依据当事人申请或征得其同意,柯桥司法所将为维吾尔族群众提供多种形式的法律援助服务,帮助其通过诉讼等程序维护合法权益。此外,工作室还将定期安排社区法律顾问为辖区内维吾尔族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

标签:柯桥 阿凡提工作室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