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点赞!嵊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侦结一起重大火灾事故

发布时间:2017-12-02 10:12: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亚平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0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戚亚平 记者 朱银燕)今年2月,嵊州市三江街道江西路8号四层厂房发生火灾事故,造成财物直接经济损失数百万元、两名外来务工人员受伤的严重后果。事件发生后嵊州市领导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查明火灾原因,对相关人员追究刑事责任。

  第二日,嵊州公安就对火灾起火仓库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质的嫌疑人丁某以重大责任事故罪采取了刑事拘留。经审讯,丁某交代了在仓库非法储存变质的甲醇钠固体(系危险化学品),甲醇钠遇空气自燃引发火灾的犯罪事实。

  解决了案件的定性问题,接下来的难点就是损失财物的估价问题。烧毁的四层厂房,其中五家单位的仓库以及多间租房的财物损失,都要清点统计,工作量繁琐。嵊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带着防毒面罩的情况下,先后数十次陪同被害人到火灾现场清点损失,做好证据固定工作,前后清点损失物品种类635种,数量4820件,经价格鉴定直接经济损失达人民币210多万,得到了受害人和百姓的高度肯定。经过8个月的侦查,该案在10月份顺利起诉。

标签:嵊州市 公安局 火灾事故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