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银企对接 6家银行为12家企业授信18余亿元

发布时间:2018-01-06 11:02: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0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1月5日,柯桥区召开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暨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银企对接会。50余家省内金融机构、60多家区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对接。工商银行等6家银行与柯桥区的12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共授信签约18余亿元。

  对接会上,浙江永盛薄膜科技有限公司等柯桥印染集聚和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项目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了交流对接和现场互动。金融专家们也提出了“流动性服务银行”、“绿色金融”、“绿色信贷”等专门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服务的战略支持,同时对企业如何有效化解融资矛盾提出了建议。

  柯桥是全国最大的印染产区,产能约占全国的1/3、全省的1/2,纺织产业是柯桥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2010年以来,柯桥区下决心推进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对标“绿色高端、世界领先”,全面推进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将原先散布全区的212家印染企业,全部集聚到滨海蓝印时尚小镇,企业数量整合减少到100家左右,产量从每年200亿米削减到160亿米。

  金融作为重要支撑,对于解决柯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中遇到的难题、克服这些难关,起到了关键作用。银行等金融机构平常与政府、与企业保持着紧密联系,经常走企业、优服务、强保障,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区内金融机构投向印染集聚的资金达30多亿元,增长了73%。

  政银企对接活动的目的,就在于进一步形成共识,改变“谈印染色变”的固有印象。“印染可以是时尚的,印染可以是高端的,印染也是欣欣向荣的。”本次银企对接会的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强政银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柯桥的印染产业集聚升级,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不断出谋划策、更加鼓劲造势、注入持久动力。

  “相信,在政府、银行、企业三方的共同努力下,金融的源头活水一定能更好的浇灌实体经济之树,柯桥的经济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广大企业一定能实现新的更好发展。”柯桥区主要负责人说。

标签:柯桥 银企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