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案值500余万元 绍兴这几家店满是假冒茅台五粮液

发布时间:2018-01-06 11:08: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张斌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0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张斌)以廉价酒冒充五粮液、茅台等高档白酒,这事就发生在绍兴。

  近日,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对位于绍兴越城区、柯桥区、嵊州市的5家茅台五粮液店(绍兴市越城区胜利东路348号绍兴市越城区纵横副食品店、绍兴市越城区解放南路纵越副食品店、绍兴市柯桥区纵横副食品店、绍兴市柯桥区合纵副食品店、嵊州市嵊州大道107号纵大副食品店)进行收网抓捕,现场抓获江西余干籍郑某为首犯罪嫌疑人13名,搜查三个存储假酒仓库,扣押假冒茅台酒616瓶、假冒五粮液酒730瓶、假冒茅台年份酒12瓶,扣押涉案车辆3辆,银行卡24张,查获的假酒货值达200多万元,初步查明案值达500余万元。

  2016年11月份,绍兴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反映市区范围内存在销售涉嫌假冒高档白酒的违法行为。经第一时间蹲点摸排,初步确认反映情况属实,且案情重大,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启动与绍兴市公安局违法犯罪联合查办机制,会同嵊州市市场监督局、嵊州市公安局对该案进行侦查。

  “特地联系了白酒打假公司在店面进行蹲点摸排,一举打掉了横跨绍兴越城区、柯桥区、嵊州市等地涉嫌销售假冒伪劣茅台酒、五粮液的违法犯罪团伙。”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那么,作为消费者我们应该如何辨别真酒还是假酒?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去正规的商场和超市进行购买。此外,可以通过防伪编码进行查询。一些小作坊生产的假酒在外观上就能看出,正规的酒一般是无色透明,此外,假酒和正酒的味道也是有所区别。

标签:五粮液 绍兴 假冒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