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惊险90分钟!女子被困电梯 多方救援终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2018-01-06 16:37:05 来源: 诸暨警方微信公众号

  1月5日,8时37分,诸暨店口派出所接到一个年轻女子的求救电话,“快救救我,我被困在电梯里了,里面黑漆漆的。”

  在电话里,这位女子语无伦次,一直在哭,连自己被困的具体位置都描述不清。民警赶紧稳定被困女子的不稳定的情绪,让她冷静下来,终于该女子哭哭啼啼的说出了自己的具体位置。

  在得知被困具体方位后,店口派出所火速联系消防队员一起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赶紧联系分管该片区的社区民警,问来了机械厂负责人的电话,让他赶紧联系厂内安装电梯的公司售后一起赶往现场。

  赶到现场后,民警飞奔上了厂区3楼,同消防查看现场后,发现电梯是因为发生故障,按钮失灵,电梯现在“悬浮”在厂区两个楼层中间,随时都有再下坠的可能。紧急时刻,民警和消防队员协同分工,考虑到电梯空间狭窄,要是被困时间久了,人的情绪会越来越不安的同时,也可能会发生导致被困人缺氧的危急情况。于是一面向电梯里的女子大声喊话,让她不要随意在电梯内走动,不要过于紧张,现在正在实施救援,渐渐消除她心里紧张焦躁的不安情绪。另一方面,民警、消防还有电梯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经过紧张的90多分钟救援后,大家一起协同终于将电梯门打开了,成功将被困女子救出。

  警方提醒,大家一旦遇到被困电梯的紧急情况,千万不要紧张失措,一定要保持冷静,利用电梯内的紧急求助按钮或拨打电话向外界进行求助,千万不要盲目呼喊。同时当救援人员到达后,一定要尽量在原地等待救助,保持电梯平稳,以防出现电梯再次下坠的险情发生。

标签:女子 被困 救援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