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义工陈纪梁:除了工作 我的时间都给了“公益”

发布时间:2018-01-07 16:56:49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边富良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0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边富良)1月5日上午,在诸暨市店口镇菜市场门口,诸暨市党代表陈纪梁正在对一名违规在路边停放私家车的市民进行劝导,在他的耐心劝说下,司机随即将车移动到可停放区域,并表示今后会引起注意。当天,与陈纪梁一起,30名店口红帽子志愿者走上街头,对不文明车辆停放现象说“不”。“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积极参与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就是对提高老百姓生活环境的有效落实。”陈纪梁说道。

  陈纪梁的另一个身份,是店口镇企管群党支部书记。2011年9月,作为浙江省第一个网络党建支部,店口镇企管群党支部正式成立。支部成立后,如何带领党员们发扬精神,实实在在为社会做点贡献成了陈纪梁最关注的问题。仔细考虑后,他决定把重心放在“公益”二字上。

  几年来,店口镇企管群党支部先后牵线搭建了店口镇红帽子志愿者与店口镇义工协会等公益平台,凝聚起上千名党员、群众志愿者的力量。作为义工协会会长,陈纪梁以身作则,带领大家一起抗洪抢险、扶危济困、帮贫助残,打响了“店口红帽子”的品牌。其中,以店口二中作为基地的小候鸟夏令营;为西藏、青海等贫困地区捐献冬衣的“衣起行动”;为店口各村社区老人提供全方位免费服务的“爱心伴夕阳”以及为三轮车、电瓶车安全出行贴反光条的“黑夜保镖”行动已经在店口镇举办多年,获得当地老百姓的支持和点赞。

  “我认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需要满足人民群众更多元化的需求,而公益服务既能帮助他人,也能成长自我,正是老百姓所需要的。”陈纪梁告诉记者,自2009年开始接触公益,他就把自己“奉献”给了社会,工作之外的所有时间,他基本都用在这件他热爱的事情上,目前累计服务时长已达3000多小时。可以说,这些年来,在店口镇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现场,人们总能看到这个瘦高的身影。

  “我注意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7处地方提到了‘社会组织’,也多次强调要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这意味着,像我们这样的公益组织的‘春天’就要来了。”陈纪梁表示,未来,他希望把自己手中的平台打造成为一个“社会企业”,通过加强“自我造血”能力,为各类义工活动的顺利举行注入更多的活力。接下来,他将带领店口镇红帽子义工协会用志愿服务去践行党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提高群众“获得感”做出更多贡献。

标签:义工 陈 纪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