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人有多爱看电影?看了这些数据就知道了

发布时间:2018-01-10 11:04:12 来源: 绍兴晚报 汤帆 黄霄
图片来源于网络

  《芳华》《战狼2》《速度与激情8》《寻梦环游记》……2017年电影市场火爆,人气电影不断涌现,吸引了众多绍兴观众走进电影院。1月9日,记者从绍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2017年绍兴有946.5万人次的观众走进电影院,贡献了3.05亿元的票房,观影人数、票房分别比2016年增加了35.5%、27.6%。

  绍兴影院不断刷新观影人数、票房的背后,是观众的观影模式、观影群体和娱乐消费理念的变化。

  2017年算是电影市场的大年了,不少叫好又叫座的电影大片轮番上演,《战狼2》《功夫瑜伽》《西游伏妖篇》《芳华》等电影赚足了眼球,吸引不少观众走进电影院。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559.11亿元,同比增长13.45%;城市院线观影16.2亿人次,同比增长18.08%。

  同样火爆的观影场面也出现在绍兴,每逢有精彩的电影大片上映,绍兴各大电影院就会出现排队购票、下手晚了只剩下边角位置、候影区“一位难求”的热闹场面。市民黄小姐2017年到电影院观赏了10多部电影,她说,自己特别喜欢到影城欣赏电影,和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的感觉完全不同,很多视觉冲击力强、音响效果好的大片,特别是有3D、IMAX效果的电影,一定要去电影院看,才能更好感受。

  “随着市民消费观念的逐渐改变,现在越来越多的观众愿意走进电影院,除了年轻人外,家庭、老年人观影的比例也在不断上升。”鲁迅电影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年来,电影题材越来越丰富,适合不同人群的电影层出不穷,因此吸引了众多观众走进电影院。观众看电影的口味也在不断变化,除喜剧片、动作片和爱情片之外,主旋律电影也同样受到观众追捧。

  除了不断有精彩的电影上映外,绍兴的电影院越来越多,观影越来越方便,观影舒适感不断提升。据了解,2017年绍兴新开了9家电影院,电影院总数达到了43家,不仅城区里拥有高大上的影城,不少经济较为发达的乡镇也开出了设施齐全、档次较高的影城,越来越多的绍兴人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电影大片。

  为了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各大电影院也使出了绝活。除了比拼票价外,电影院还在提升观影环境、推出观影包厢,通过各种活动“捆绑”忠实观影者等方面做文章,不断满足观众的多元需求。绍兴火热的电影市场也吸引了众多剧组前来绍兴进行宣传,很多影视发行公司的片方推广人与绍兴地方影城接触越来越频繁,和电影明星面对面互动成为绍兴不少年轻人热衷的事情。

标签:电影 数据 绍兴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