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视频丨古城初雪至 跟着记者来看雪

发布时间:2018-01-27 10:15: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见习记者 徐添城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见习记者 徐添城)1月26日,在绍兴市越城区,醒来的人们忽然发现,之前还只存在于微信朋友圈里的积雪,已经在一夜之间“光顾”门前。

  记者也迫不及待地跑到雪地上过了一把“瘾”,据目测,积雪约有5、6厘米厚,脚踩上去后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记者随后“全副武装”走上街头,用相机和手机拍摄下美丽的雪景,并且倾听人们在与初雪相遇后的感受。

  在越城区的街道边和巷弄里,社区工作人员、交警、保安……人们都加入到了除雪的队伍中,在严寒里挥舞着铲子和扫帚,清理出一条条“绿色通道”。

  在会稽山(大禹陵)景区,三三两两的游人撑着雨伞,缓步在石板小径上,体会一番别有意境的山林风光。来自武汉的学生小高和一家人来到绍兴旅游,刚巧“撞”上这场雪,惊喜之余满是感慨。

  在书圣故里,市民钱女士带着年幼的女儿,一起在题扇桥边堆起了雪人;几名背着背包的年轻人端着相机,边走边摄。放眼望去,粉墙黛瓦“配”檐上白雪,江南古城的韵味,便在这一方老街里渐渐浓郁。

  在绍兴市塔山中心小学,语文老师吴老师把一堂语文课改成了户外“体验课”,让全班学生来到网球场和雪“亲密接触”,自己则拿起相机和手机,为学生们留下珍贵的回忆。

  在东湖景区,许多乌篷船上也积了一层雪,小船在披着雪衣的石壁下悄然划过,画面令人心旷神怡;而在景区一隅,一位通体雪白的“船老大”正“握”着木桨向游人“微笑”。

  这场从2017年盼到了2018年的雪终于“如约”而至,期待了这么久的你又为自己留下了哪些“初雪记忆”呢?

标签:视频 古城 初雪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