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履职为民 建言献策 绍兴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7 13:40:26 来源: 绍兴日报 秦德胜

图片来源于网络

  1月26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绍兴市省政协委员,以小组讨论或联组讨论的方式,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提出“推进医保、医疗、医药、医院、中医、医生‘六医’统筹”。绍兴市人民医院院长郭航远建议,更加注重医改各要素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集合效应,加强医企、医政、医患、医教联动,为满足民生诉求提供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嵊州市农林推广中心主任赵洪十分关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他认为,乡村发展关键要有一大批好的村干部和农村能人,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乡村,实现报告提出的“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目标。

  生态环境是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埃斯特维华义制药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郑国荣希望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成果,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特别是PM2.5的治理,让全省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这几年绍兴的村嫂服务队如一缕清风,给社会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市妇联副主席陈洁建议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文明新风遍拂城乡。

  浙江上峰控股集团董事长俞小峰对“全面实施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行动计划”感到十分振奋,她说,近年来我们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尝到了甜头,希望继续支持浙江企业在中亚等国家进行投资,帮助企业打开更广阔的市场。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思路清晰,奋斗目标切实可行,相信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实现。委员们表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为“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贡献。

标签:政协委员 讨论 政府工作报告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