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雪情就是命令!彭佳学马卫光分别作出指示批示

发布时间:2018-01-27 13:59:57 来源: 绍兴日报 周国勇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1月25日下午起,绍兴市迎来一次较明显降雪天气,全市普降中到大雪,并出现两厘米以上积雪。而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说,降雪过程还将持续,并将出现严重冰冻,全市抗雪防冻工作面临不小压力。

  绍兴市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雨雪冰冻防御工作。1月26日,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分别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继续关注雨雪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做好应对工作。

  从25日下午开始的此轮降雪天气,当天晚上开始升级,全市普降中雪,山区大雪。26日上午,降雪逐渐减小,中午前后各地陆续雪止。但因为气温一直维持在冰点,积雪很难融化。监测显示,截至26日8时,全市积雪深度普遍为2~3厘米,其中诸暨大部、柯桥西部和南部山区、上虞南部及嵊州东部山区,积雪深度达到5~10厘米。

  据预测,26日夜里至27日上午全市阴有雪或雨夹雪。27日下午起,随着气温略有回升,至28日上午以雨为主。受冷空气补充影响,28日夜里起又有一次降雪过程,29日白天整个降雪过程结束。但30日至2月2日可能出现严重冰冻天气,预计最低气温平原地区-3℃~-5℃,山区-5℃~-7℃,将对交通、电力、农林、供水等产生不利影响。

  雪情就是命令,民生高于一切。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各级各部门紧急动员,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投入到抗雪减灾行动中。

  26日,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一早就上路检查主城区交通安全工作,并来到市公安局信息化实战指挥部,通过视频监控巡查各交通要道积雪和车辆通行情况,部署指挥相关工作。诸暨市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预警预报、电力保障、道路保畅、高速通行、供水设施、农产品供应等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越城区组织上千名机关干部上路清扫积雪,全区出动铲雪车、撒盐车等机械设备12辆,共投放融雪剂(盐)40余吨,确保所有主干道及公园广场游步道积雪全部清理干净。其他区、县(市)及市发改、经信、农业、商务、交通、电力、建设、水务、燃气、电信、移动等部门和单位也迅速深入一线,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和检查督促工作。

  来自市应急办的统计显示,截至26日18时,全市共计停开客运班线204条、548班、车辆277辆;停开公交班线250条、2789班、车辆597辆;绍兴高铁北站停运列车36趟;累计有20条次公路交通一度中断或关闭;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千余起,多为轻度刮擦和追尾事故。全市无重大灾情、无较大及以上突发事件发生,社会治安、交通形势总体平稳,供水、供气情况良好,生产秩序正常。

  “30日之前,主要还是要做好防雨雪工作,包括及时除冰铲雪,确保道路畅通,保障物资供应,加强农业生产管理等,保障市民生产生活秩序。即便月底的严重冰冻真的来了,做好这些工作也可以最大限度减轻冰冻危害。”市气象部门相关专家说。

标签:雪情 彭佳学 批示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