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预付消费投诉多 绍兴美容美发行业发出经营自律倡议

发布时间:2018-02-11 11:49:37 来源: 绍兴日报

  近日,绍兴市越城区近1000家美容美发经营场所,陆续收到了“美丽绍兴·平安预付卡创建”倡议书。据了解,这是绍兴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在市商务局的督促指导下发出的“自律倡议”,号召经营户严格自律,诚信经营。

  目前,全市共有美发美容店近万家,预付卡已成为美容美发行业的普遍现象。有的店家会员数量上千人,交会员费超过1万元的市民也不在少数。近年来,极少部分经营者违规发放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甚至假借转让倒闭之名卷款跑路,直接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损害了行业的整体形象,阻碍了我市美发美容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绍兴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主导发起的“平安预付卡创建”活动,目的在于倡导企业加强商业道德建设,严格执行商务部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售的各项规定,决不为企业自身利益而侵害、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杜绝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售过程中的弄虚作假、见利忘义、商业欺骗等不道德手段和非法行为,共同抵制不法经营行为,塑造良好的行业整体形象。

标签:美容美发 自律 预付卡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