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春节坚守岗位⑨丨24小时守候 智慧管网保供水安全

发布时间:2018-02-22 09:23: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陶东烨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正月初六上午,在绍兴市自来水公司供水指挥中心内,3名水务工作人员正在娴熟地操作智慧管网系统,专注而仔细地观察着绍兴市区的供水调度情况。水量一旦出现明显波动,指挥中心将第一时间预警,向抢修队伍、巡查队伍、检漏队伍发出指令,及时排除该区域故障,恢复供水。

  “越城区范围内分布了上千个不同类型的感知点,可实时判断出水压、水量、水温、水质等要素。绿点表示安全,红点有多级预警,提醒该处要素可能有变化,需要关注。”绍兴市自来水公司调度中心副主任徐叶飞向记者介绍。

  这是徐飞叶在指挥中心度过的第五个新年。由于职位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每年春节有一半时间他都坚守在岗位上,早已习惯了紧张的工作节奏。“过去春节遇上冰冻,值班时最愁的就是水管漏损,我们得一个个去听去摸索,耗时耗力。现在有了智慧管网系统,可以立刻精确定位到故障位置,快速修复。”徐飞叶说。“失去了部分与亲人团聚的时间,换来市区用户整个春节的供水安全,这很值得。”

  据悉,针对春节市区用水量明显下降的情况,绍兴市自来水公司已启动春节供水调度模式,做到“高峰不低、低峰不高”,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守好最后一班岗,确保全市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同时也提醒节后长期外出的市民需关闭家中表前阀门,防止失水事件发生。

标签:春节 24小时 智慧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