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入选!两部委发文17座城市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05 20:05:48 来源: 掌上绍兴 汤帆

  4月5日,记者从绍兴市科技局获悉,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支持新一批城市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名单,全国17座城市入选,绍兴名列其中,创新驱动再添新动力。

  据了解,入选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这17座城市分别来自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广东等11个省,其中浙江独占2席,分别为绍兴、金华。

  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入选城市将创新型城市建设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旗帜性抓手,着力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着力完善人才管理、评价、流动、激励机制,培育引进高水平科技人才;着力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着力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质量,促进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着力打造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推动双创迈上新台阶;着力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政府创新治理能力;着力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发展路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区域创新示范引领高地。

  同时两部委提到,将与相关省区加强协商合作,对符合条件的科研任务、科技人才、创新政策、改革试点等给予积极支持;重点对有关城市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科技公共财政支出占比、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服务业增加值占比、全员劳动生产率等7个关键指标,定期开展监测与评价,2020年前组织总结评估。

  “这些年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驱动力’的意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先后做出了‘建设创新型城市’、补齐科技创新‘第一短板’、实施‘四创两化’等战略部署,区域创新能力和科技综合实力不断提高,各项科技指标保持全省前列,为绍兴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持。”绍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契机、以规划建设绍兴“科创大走廊”为载体,全力做强做优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绍兴 入选 创新型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