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徐良平:城市基层治理要靠党建引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发布时间:2018-04-12 15:15: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郦永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郦永刚4月10日下午,越城区委书记徐良平调研“五星达标、和美家园”试点社区建设工作。区领导应尧刚、陈学军,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徐良平一行先后对北海街道西湖社区、府山街道水沟营两个试点社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徐良平详细了解目前工作取得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并与各相关负责人商讨解决的措施。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徐良平指出:进入新时代,城市基层治理城市基层治理要靠党建引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徐良平指出,“五星达标、和美家园”创建是进入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创新载体,也是满足城市居民多样化社会需求、安居乐业生活愿望的有效途径。有关街道要以样板的标准抓试点,通过打造一流的硬件、机制、效果来体现越城作为主城区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徐良平要求,城市基层党建要做好七方面具体工作:一要体现服务理念的设施改造。通过服务吧台的建设、志愿服务的加强、家政服务的完善,真正做到从管理向服务、从管理向治理的转变;二要体现“契约化”的组织再造。完善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实现街道社区、单位、行业党建互联互动,统筹推进商务楼宇、各类园区、商圈市场等新兴领域党建,与时俱进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三要体现宜居环境的改造。要结合古城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切实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四要体现共治的机制重构。积极推进社会治理标准化的实施,动员百姓参与到身边关键小事的决策、和谐社区的创建中来;五要体现文化内涵的氛围打造。要充分挖掘和利用社区文化资源,推进各具特色的文化家园阵地建设及文艺创作活动。六要体现智能的创新提升。逐步实现部门间、各条线专业数据库信息共享,有效交互和充分共享。七要体现市场化的社会服务。满足社区居民多元化需求,加大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开展公益创投的力度。

  徐良平强调,城市基层党建的政策要具体化、可操作性强,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将试点社区建设的经验提炼到越城区的“契约化”党建中来,全力提升中心城区的首位度。

标签:徐良平 党建 基层治理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