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64位名家篆刻64句兰亭序 两场书画印展可别错过了

发布时间:2018-04-12 15:22: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64位篆刻者,64枚印章组成64句兰亭集序!4月17日—4月23日,绍兴博物馆有一场国际名家篆刻《兰亭序印谱》展,让你感受刀石间的美。在国际名家篆刻《兰亭序印谱》展的同时,海外藏钱君匋书画印精品展也将一同开幕。

  参与本次《兰亭序印谱》展的64位篆刻者,大多在篆刻领域有较高的声望与成绩,其中有35位是西泠印社的社员或名誉会员,兰亭书会参与的会员则是10位;从地域来看,遍及浙江、山东、北京、上海、重庆、天津、江西、海南等地,还有日本作者3人、韩国作者2人,具有较大的区域代表性。

  “兰亭书会集全国乃至国际名家之力,合作镌刻《兰亭序》,集体创作《兰亭序印谱》,集中展示当代篆刻艺术的魅力,再续雅事的同时,也是对书会创始会员的一种致敬。”兰亭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倪七一介绍。

  据介绍,此次《兰亭序印谱》展是兰亭书会为纪念兰亭书会成立三十五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兰亭书会一直致力于把书会塑造成为一张绍兴的城市文化名片。“与兰亭,书兰亭,刻兰亭,兰亭书会在书法节期间举办这次展出,对兰亭书会来说意义重大,也是为了增加兰亭书法节的文化附加值。”倪七一表示。

  在国际名家篆刻《兰亭序印谱》展的同时,海外藏钱君匋书画印精品展将与同时在绍兴市博物馆开幕。“在举办‘纪念兰亭书会成立35周年国际名家篆刻《兰亭序印谱》展’的同时,我们征集日本藏家收藏的钱君匋先生书画印作品40件,举办‘海外藏钱君匋书画篆刻精品展’,就是我们缅怀前贤、不忘初心、传承文脉、永续艺林的一大盛事。”倪七一说,钱君匋先生於兰亭书会,其功大焉。在钱先生逝世20周年之际,特办此展,以致敬意!

钱君匋书画印作品

钱君匋书画印作品

标签:篆刻 兰亭序 书画印展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