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暨紫云英探花节在上虞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5 10:53: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史永军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史永军陌上紫云花开,让人回味春天的气息。4月14日,由共青团绍兴市委、市农办主办,上虞区多家单位协办的“绍兴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暨紫云英探花节启动仪式”在上虞区下管镇举行。团市委、市农办、上虞区委领导,全市新农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有农夫市集活动,来自全市各地的农创客组成20余个摊位,摆放各类精美有特色的农副产品,吸引了很多游客。广大参会人员及游客还参加了农民体验活动,现场感受农民的工作日常,包括花田动植物认知教育、农耕体验、田埂沟摸泥鳅、田园嬉戏、稻田寻宝等农民体验活动,进一步认识了解农村、农业和农民。

  当天,团市委还在下管镇设立青亲恋基地,30位单身青年相约在美丽的紫云英探花节,参加青亲恋活动。

  

  团市委书记赵浪平告诉记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青年人有责任有担当以实际行动来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共青团要积极将有志青年人才引向农村,用青年人创新思维、敏锐特质发展农村,团市委今年将重点做好新青年振兴行动六大项目,和青年人一起奋斗,收获幸福的果实。

  值得一提的是,在启动仪式上,团市委现场发布了新青年下乡、乡村青创学院、青创农场、银团合作、青商兴农、青美乡村等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六大项目。随后,有三个具体的“银团合作”项目、“青企协助农”项目、“青美乡村”项目在现场签约、授牌,这也意味着在上虞正式落地启动。

标签:乡村振兴 紫云英 上虞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