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军民融合 绍兴举办现代医药产业领域军地需求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8-04-25 18:00:26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张斌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张斌)4月24日,首届绍兴军民融合大会暨军地对接活动举行。当天下午,作为军地对接活动的重要组成之一,多位军工单位专家与来自13家绍兴医药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由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的现代医药产业需求对接会,军地双方代表就现代医药项目需求进行对接与交流。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列为“七大战略”之一,明确了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国家战略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医药产业一直以来是军民融合的关键领域,绍兴作为医药大市,对该领域的军地合作更是高度重视。目前绍兴全市的生物医药产业已形成药品制造为主导,医疗器械、医用敷料及耗材为补充的生产格局,具有对接现代医药产业国际前沿科技成果的产业优势和资本优势。

  据了解,绍兴现有药品生产企业85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78家,其中上市公司8家,有全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3家,获得美国和欧盟认证企业12家。此外,绍兴医药产业已形成多个特色产品,在国际和国内市场享有较高占有率,并有多个细分领域及产品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绍兴现代医药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记者在对接会上获悉,目前全市共有创新研发平台57个,行业中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余家,国家级创新型企业3家,国家级产学研联盟2家,国家级技术中心3家,博士后(院士)工作站8家等。拥有现代医药产业专家29人,包括8名两院院士和8名全国知名院校教授学者。相关数据显示,仅最近两年上报注册审批的产品就有72个,在临床试验中40个,临床前立项研发77项。

  对接会的开展,为军地双方带来了机遇。“军民融合大会为我们民营企业带来了很多资讯和科研项目,通过这个平台,我们民营企业未来的发展有了一个新的机会,通过这样的合作也实现了双驘。我们海圣医疗是专业研发生产高端医用耗材的企业,我们有能力跟部队合作,为国防事业的发展,为军队的建设贡献我们民营企业的力量。”对接会后,浙江海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生这样说道。

标签:军民融合 医药产业 对接会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