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小微企业发展成绩喜人 2018年定下七大目标

发布时间:2018-04-27 11:3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张斌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张斌)4月25日下午,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滚动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暨推进小微企业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推进小微企业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年工作,对今后的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是浙江省委、省政府着眼长远发展、谋划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2015年以来,绍兴大力推进小微企业成长和市场主体升级,有效激发市场主体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促进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年底,绍兴全市小微企业已达13.6万家,比2014年增长58.1%;规上工业小微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385.76亿元,对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贡献率达44%;吸纳就业人员16.1万人,占规上企业用工总数的22.1%。

  近几年来,绍兴组织实施以“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为核心、以“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为链条的市场主体升级工程,市场主体成色亮眼。截至2017年年底,绍兴有公司制企业13.4万家,在企业总量中占比83.8%;境内外上市公司7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85家,上市挂牌数量均位居全省地市前列;目前全市共有小微企业园34家,各类省级众创空间14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8个,入驻企业达4636家。

  今年,绍兴根据发展实际,定下了七大目标:一是新增总量目标。全年新增小微企业10000家以上,其中八大产业小微企业3000家以上。二是主体升级目标。全年新增“个转企”企业1600家以上、小升规企业500家以上、股份公司5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三是结构优化目标。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500家以上、有外贸出口实绩的小微企业170家以上、淘汰落后过剩产能企业200家以上、关停和整治低小散问题企业1000家以上。四是平台建设目标。新增小微企业园(基地)20个、新建标准厂房100万平方米、提升聚集片区180个。五是科技支撑目标。建成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1个、向小微企业开放科研设施和仪器2000台次、开放实验室服务5000批次。六是金融支持目标。新增小微企业贷款100亿元、新增小微企业专营银行2家,小微企业贷款增量占全部贷款增量比重不低于20%。七是税收优惠目标。税收优惠政策实际受惠面达到100%。

标签:小微企业 目标 发展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