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收藏专家为市民免费鉴宝 这样的公益活动有望定期开展

发布时间:2018-05-20 10:26:00 来源: 绍兴晚报 周梦琪 黄霄

 “师傅,能不能帮我看看,我这个瓷器是真的还是假的?”5月19日上午,由绍兴市收藏家协会主办的“文化注重公益,收藏服务大众”免费鉴宝活动在绍兴越国文化博物馆举行,不少市民带着珍藏已久的宝贝前来请专家鉴定真假。

  据了解,这是绍兴市举行的第二次公益鉴宝会,当天主办方邀请了市收藏家协会的8位收藏专家,鉴宝内容涵盖钱币、铜器、红色藏品和陶瓷四大方面。“要不是这几位专家,我一直不知道我几年前购买的清代瓷碗是赝品。”当天在鉴宝现场,市民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希望以后绍兴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绍兴市收藏家协会铜器、钱币专委会主任章增伟表示,他们现在共有6个专委会,涉及书画、瓷器、钱币、杂项等。“绍兴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市民生活条件改善了,老百姓的收藏热情也高了,但收藏市场缺乏必要的规范与监管,所以平时我们也在免费帮市民进行鉴定。”章增伟说,一小时就有几十位市民鉴宝,他们也希望以后把这个公益活动定期做好。

  “我们现在也在跟市收藏家协会沟通,争取以后每个季度定期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愿意搭起这个平台,让专家们来鉴宝。”绍兴越国文化博物馆有关人士表示。

标签:收藏 专家 市民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