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风格诙谐幽默 越剧《香罗记》让观众大呼意外

发布时间:2018-06-26 12:42: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通讯员 方婧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 通讯员 方婧佳“门槛门槛,跨得过去的是门,跨不过去的是槛……”这样的话语,出现在越剧里,你会不会觉得有点惊讶?

  6月26日晚,绍兴大剧院上演了一部新编越剧《香罗记》。越剧《香罗记》讲述了一份纯美爱情的追逐与回归,风格诙谐幽默,将一对爱人从相互猜忌到恩爱如初的百转千回娓娓道来。这是一出用类似于“轻喜剧”方式表达的让人忍俊不禁的越剧,全新的观演体验,加上高潮迭起的故事情节,让观众沉醉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香罗记》剧本由著名编剧张勇执笔撰写,她同时也是有着超高评价的电视剧《伪装者》和《一触即发》的编剧。一直以来对戏曲和古典文学情有独钟的她也有多部优秀的戏曲作品,在当今戏曲编剧界占据着一席之地。“这是根据绍剧《香罗带》改编的,故事以古喻今,曲折情节下传达出对于人性、婚姻、道德等多层面的思考,折射出现代社会的价值观,其深刻的现实意义发人深思。”张勇说。

  “同唱一台戏”越剧《香罗记》将于今年7月17、18日在杭州进行首演,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将在浙江、江苏、安徽、湖北、江西、湖南等省的十座城市进行首轮全国巡演,和《香罗记》一起巡演的还有另一部新编越剧《西厢记》。两部戏均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领衔主演,表演风格迥异,表现手法不同,让观众们能更多的体会越剧作为中国第二大戏曲剧种的博大精深。

  今年是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同唱一台戏”这个品牌创立十周年,“这十年来,我们编排的每一部戏都在全国乃至全球巡演,我们欣喜的看到越剧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喜爱越剧的观众越来越多,而且这个戏迷群体的年龄层次也越来越年轻,这是我们越剧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我们中国越剧的未来和希望。”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建平说。

标签:风格 越剧 香罗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