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凌晨四点竟在工厂顺手牵羊?这个蟊贼“栽”了

发布时间:2018-06-29 08:54:33 来源: 柯桥警方

  6月25日凌晨6点,柯桥有群众报警称,有一个拉废品的人行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被报警人团团围住的“嫌疑人”,满头大汗,看到警车,更是面红耳赤,神情非常紧张。民警仔细观察了嫌疑人拉废品的三轮车,车上物品不算多,车轮胎却被压扁了。难道车内物品并不只是废品那么简单?随后,民警立即将该废品车连同卖废品的人“请到”了就近的精工厂里。

  让大家咋舌的是,废品下面居然压着重重的钢板半成品和钢铁废品,足足有2吨多的钢板半成品和280公斤的钢铁废品。见状,这个收废品的人瘫坐在地上,承认这些东西就是从眼前的精工厂里偷出来的。

  原来,这个收废品的人姓胡,每天4点去精工厂里收废旧纸板。一段时间后,他发现废旧纸板附近堆放着一些废铁,因为是凌晨时间段,厂里也没什么人,于是他就打起了“更值钱”的废铁的主意。这个小胡说,第一次偷的时候还胆战心惊,但发现很容易得手且也没有被发现,因而故伎重演,直到被群众发现。

  想到这里,民警不禁奇怪,这么重的东西,徒手拿的话不仅费力费时且很容易被发现,难道有“内鬼”?

  细致缜密的民警又进行深入调查。一个姓杨的精工叉车工浮出水面,里应外合,又能熟练使用作案工具——叉车,条件、身份都非常符合。眼见事情败露,杨某随即就去投案自首了,承认为了贪图嫌疑人给的好处费,帮忙一起搬运废铁,掩护出厂门。目前,两人都已被公安机关刑拘。

标签:凌晨 这个 废品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