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浙江日报:卧龙收购通用电气小型工业电机业务

发布时间:2018-07-03 09:22:0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世琪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记者 朱银燕日前,卧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正式签署协议并成功完成了以1.6亿美元全现金方式对通用电气小型工业电机业务的收购和交割。至此,这起2017年12月25日宣布的跨国并购尘埃落定,通用电气小型工业电机业务正式成为卧龙集团全球商业布局中的重要部分。

  并购是卧龙集团发展战略的缩影,近几年,卧龙集团持续聚焦电机制造核心业务,先后并购欧洲ATB电机集团、意大利SIR机器人公司和OLI振动电机公司,并在欧洲和日本建立研发中心,而在此次并购之前,通用电气工业电机墨西哥股份公司一直是卧龙集团的重要客户。“以前,市场主要集中在国内,和国外的电机产业存在一定的差距,如今我们的电机生产效率提升,能耗下降,技术标准提升,要从国内竞争升级为全球竞争。”卧龙电气集团总经理庞欣元说,在这样的战略下,做国外企业的代工厂远远不够。

  “并购是打开海外市场的有效途径。”庞欣元介绍说,此次,卧龙集团对通用电气小型工业电机业务的收购主要涉及1750马力以下的低压和中压电机的设计、开发、制造、销售等业务,资产主要包括通用电气工业电机墨西哥股份公司100%股权、通用电气电机服务股份公司100%股权及其他实体涉及与本业务有关的资产与雇员。与此同时,卧龙与通用电气签署了自交割之日起10年的商标许可协议,卧龙将可以借助小型工业电机业务窗口,快速打开美洲市场,填补全球市场版图上的空白。

  据悉,后期在完成交易标的涉及的股份、专利、商标转让、资产交割和人员转移后,并购将最终完成。

标签:浙江日报 卧龙 收购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