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临床用血安全放心吗?绍兴市开展采供血机构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8-07-05 09:24: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金东罡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金东罡为进一步规范采供血机构依法执业行为,保障无偿献血及临床用血安全。近日,绍兴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市中心血站对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三家中心血库和上虞区采血点进行依法执业监督检查。

  采供血单位机构人员资质、年采供血用血量、设备物料等情况;血液采集、实验室管理、医疗废物管理、消毒与传染病管理等关键环节的规范执行情况等,均是本次监督检查的重点。

  从监督检查情况来看,各采供血机构认真贯彻执行相关法规和标准,能够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开展采供血业务,建立血液质量管理流程,对献血者进行体检并履行告知义务。

  检查中未发现血站有超范围采血、频繁采血、超量采血等非法采供血行为及不合格血液供血现象,血液的采集、制备、贮存、发放、医疗废物处置等环节未发现重大质量隐患。同时,检查人员也对血液标本的运送、仪器设备的维护使用、消毒产品索证的完善提出建议。

  据了解,下一步,绍兴市将继续加强采供血的监督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方式,直接到采血现场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临床用血安全。

标签:临床用血 安全 监督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