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浙江日报:嵊州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

发布时间:2018-07-06 09:16: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吴一赞 黄秋波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吴一赞 黄秋波今年的台风季,嵊州剡湖街道禹溪村风火岗自然村的村民们可以安心了。经过一个月的测量、评估、签约,7月2日,风火岗地质灾害隐患点的58户共207位村民完成整体搬迁安置,风险区房屋全部拆除。

  嵊州地处山区、半山区,是我省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县(市、区)之一。为此,嵊州于2017年启动地质灾害隐患“除险安居”行动。今年,当地将完成包括风火岗在内的10个隐患点整治工作,解除500余位村民面临的地质灾害风险。

  据了解,风火岗自然村此前被确定为地质灾害隐患点。经勘查推测及监测数据分析,目前,该区域滑坡体已变形且有进一步加剧趋势,需要采取搬离措施。“每年来台风都心惊胆战,要提前转移避灾,现在下山搬迁,大家安心了。”村民朱岳增说,街道为村民们制定了详细的搬迁计划,并落实了安置宅基地。剡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村民转移安置期间将享受14个月的租房补贴,让大家搬得走、住得下、放得心,确保百姓生命财产不受到损失。

标签:浙江日报 嵊州 地质灾害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