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助力“最多跑一次” 院长领跑志愿队伍

发布时间:2018-07-06 16:02: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瑜)“您好,请问需要帮助吗?”早上6点半,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门诊大厅就开始陆续有前来挂号的市民。一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看到一位患者站在自助挂号机面露犹疑,就立即热情地迎了上去。帮助解决问题后,志愿者还主动与之交谈起来。这位特殊的志愿者就是该院上任第三天的吴建平常务副院长。

  为落实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使患者“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让市民真真切切地体验到更优质、更便捷、更省时、更高效的幸福优质医疗服务。一直以来,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优化就医流程,改进服务方式,让患者少跑,甚至不跑。除了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智慧医疗服务,医院还充分发挥起了志愿者队伍的作用。暑期到了,很多大学生都加入到志愿服务中,为了号召更多的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岗位服务,成为改革大军中的一员;同时,也为了在服务中发现问题,推进各项就医流程的再优化,刚刚到任的吴建平常务副院长连续三天,每天6.30到医院门诊大厅、急诊进行现场考察、调研。今天,他穿上红马甲,以一名普通志愿者身份亲自上阵,亲身体验服务,亲自指导整改。这不,整个挂号的高峰时段,吴院长一方面担当志愿者提供服务,一方面将自己摆在普通就医的市民位置上进行体验、思考。通过连续三天的观察,他发现高峰时段窗口仍排起了长队,于是提出提高智能化自助设备使用率,窗口人员实行机动服务,部分人员分流到自助设备旁做好引导员;同时,请信息科改进自助挂号机、检验报告单打印机等自主设备的开放时间,和窗口同步进行;制定相关措施,窗口人员实行错时上班等各项整改意见。并且,吴院长还实行了现场办公,召集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当场落实了各项整改措施。

  为切实方便百姓就医,许多医院职工也自发加入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秉承“我来帮您跑”的服务理念,用心、贴心、暖心服务每一位患者,在门诊、病房、常态化开展多项特色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在群众最需要、最想见到的地方,为“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助力。吴建平常务副院长还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广大志愿者不仅要当好引导员,还要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建言献策参谋官,为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献计出力,为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多做贡献,争做助力改革的排头兵。

标签:助力 最多 一次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