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744.01万千瓦 绍兴用电负荷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发布时间:2018-08-12 10:35:51 来源: 绍兴晚报 唐洋洋

  入夏以来,绍兴市用电量保持较快增长,记者从绍兴供电公司了解到,7月26日13点20分,绍兴电网用电负荷达到744.01万千瓦,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记者在国家电网绍兴供电公司调控控制中心了解到,7月以来,我市用电负荷持续攀升,7月26日下午突破历史最高点后,一直在700万千瓦以上高位运行。用电负荷700万千瓦以上究竟是什么概念?相当于250万台3匹(2.8千瓦计算)空调同时运行的耗电量。目前,绍兴电网运行平稳,电力部门尚未启动有序用电方案。

  “近年来我市大力加强电网建设,特别是建成一批特高压工程,大大缓解了供电压力。”绍兴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前年诸暨灵绍特高压工程投入运行后,宁夏的电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我市,最大输送能力可以达到800万千瓦,仅此一项工程就能满足全市的用电负荷量。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到今年9月,500千伏江滨输变电工程投运后,绍兴将形成以500千伏为骨干网架的坚强主电网,绍兴全市500千伏电网目标网架将全面建成,绍兴的电可以向周边地区输送,成为“供电城市”。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