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创新渠道 主动转型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积极推动移动支付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21 11:15:00 来源: 浙江在线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移动支付已渗透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兴业银行绍兴分行着眼移动支付发展趋势,积极推广支付结算便利化产品,在智慧缴费、智慧政务、智慧旅游、智慧学校、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菜场等“十大”行业助推绍兴智慧城市建设。

  一是进一步深化与公共事业类客户的合作,我行前期已与绍兴市燃气有限公司、诸暨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新昌县沃洲自来水有限公司、嵊州市城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绍兴市柯桥供水有限公司5家携手开通“智慧缴费”服务,让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支付足不出户就能缴纳水费、燃气费。目前我行与诸暨市燃气有限公司项目签约,与嵊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微信支付缴费模块的合作正在开发对接。

  二是围绕"智慧政务"重点发展思路积极开拓政务方面的便民化服务合作机会,前期我行绍兴市财政局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绍兴市级线下支付渠道项目已成功获批,目前正在积极营销相关执收单位。

  三是积极营销商贸批发类上市公司的移动支付结算。成功营销华通医药、明牌珠宝、会稽山、金一文化(越王珠宝)等多家上市公司或其关联公司共100多个门店的支付结算合作。

  四是围绕医院、学校、旅游景区等客群开展营销,实现智慧城市十大行业移动支付全覆盖。

  截至2018年3月末,分行企业移动支付业务合作商户共75户,当年累计交易50.78万笔,累计交易金额9724万元,存款余额3337万元,日均结算型存款4345万元。通过上述营销合作,进一步增加了我行结算性活期存款和有效基础客户,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扩大了我行社会影响力。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