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亩产值上万 新昌小伙种出“沙漠水果”

发布时间:2018-08-28 09:57: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梁凌凌 陈磊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梁凌凌 陈磊)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新昌县羽林街道兰沿村的康有农业采摘园,看到一片园地里种着一种奇异的水果。这种水果表皮坚硬带刺,看起来像流星锤,每一个差不多有成人拳头那么大。

  “这种水果叫火参果,原产于非洲南部卡拉哈里沙漠地区,目前在江浙地区还比较少见。”康有农业采摘园负责人潘康康告诉记者,火参果是水果中的新贵,因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植物纤维,深受广州、上海等地水果市场欢迎,一个火参果可卖到20多元,甚至更高价。

  因为看中了火参果的高产值,去年潘康康从福建地区引进果种,拿出3亩地试验种植了一千余棵种苗。不过,虽精心管养,火参果却只长藤,不结果,最后以失败告终。“可能是温度和土壤干旱度不达标,所以才会颗粒无收。”潘康康说,总结了去年的种植经验后,今年他又种植了1500棵种苗,这次终于成功了,现在长势不错,目前已进入采摘期,温州精品水果市场等单位已慕名前来采购。

  火参果的口感如何?记者用刀切开火参果顶部,看到里面的果肉细腻多籽,呈现出绿色凝胶状。用吸管捣碎果肉吸食,感觉味道类似黄瓜,清甜爽滑,口感十分特别。“火参果有很多种吃法,不同的吃法可以感受到不同的口味。”潘康康告诉记者,火参果如果与蜂蜜、陈皮粉等调味品搭配,味道会更具风味。

  据了解,火参果不仅价格高,还具有产量高、耐储存等特点。“如果种植时间把控得当,再精心管理施肥,一棵果苗可产40至50个火参果,每亩产值轻轻松松就能上万。”潘康康告诉记者,明年他打算扩大种植规模,并带动感兴趣的村民一起种植。同时,考虑到一些村民缺乏销售途径,他将采取果品回购、统一销售的模式,帮助大家更好地增收致富。

标签:新昌 沙漠水果 亩产值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