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视频丨他在直径不到5毫米的牙片上刻下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18-09-21 17:55: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啸天 徐添城 通讯员 许其宽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啸天 徐添城 通讯员 许其宽)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有着23年党龄的金水芳想着,要在自己入党纪念日这天,为自己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于是,这篇刻在一片直径不到5毫米的象牙片上的《入党誓词》诞生了。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绍兴市越城区富盛镇的金水芳微雕工作室,这位微雕非遗传承人向我们展示了这件意义非凡的作品。在一颗木质珠子里,透过一个小小的细孔,用手机镜头“捕捉”,一篇工整精细的作品便呈现在我们面前。于微小处,见技艺。

用手机镜头放大看到的微雕作品

  目前,在《入党誓词》之外,金水芳还刻制了8篇毛泽东诗词作品,而这还仅仅是这个“工程”的启动阶段,金水芳说,他计划完成100颗作品,形成一套红色系列,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浙江新闻+

  金水芳,绍兴富盛人,现为中国民协雕刻艺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

  作品五次获大世界基尼斯微雕世界纪录,一项获国家专利,是目前硬微雕与软微雕双重世界纪录获得者。

  绍兴市非遗微雕传承人,绍兴市首届民间艺术家,浙江省首批民间文艺优秀人才。

标签:视频 入党誓词 微雕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