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医保账户历年余额4000元以上 能买商业健康保险了

发布时间:2018-09-26 08:43: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较少看病,只能白白看着医保卡上的余额躺在账上“睡大觉”?房贷等生活经济压力较重,担心突发疾病时所需医疗费用巨大,想要找到转嫁这部分财务风险的方式?从今年9月11日起,绍兴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有了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进一步完善健康保障的新选择。

  根据绍兴市人力社保局《关于推进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的通知》,绍兴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正常享受待遇的参保人员(以下简称参保人员),可使用历年个账自愿为本人或近亲属购买指定商业健康保险,其近亲属为参保人员的配偶、子女和父母,且正常参加我省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员。

  39款健康保险产品可选

  记者了解到,绍兴市人社局将省人社厅公告规定的39款商业健康保险全部纳入了绍兴市商业健康保险产品范围,目前,39款商业健康保险中有16款已在绍兴市推出,这16款产品中有15款是保障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的,险种期限大部分是1年期,投保年龄区间最长为0-65岁。

  今后投保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将随着省人社厅规定的新产品自动调整,并及时公布。

  线下投保理赔

  商业健康保险产品一般采用线下购买方式,即有意愿投保的参保人员到规定的保险公司营业网点柜面,通过刷本人社会保障卡为本人或近亲属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同时也积极鼓励保险公司通过手机APP或保险公司网站,为参保人员实现线上购买。

  需要注意的是,参保人员本人使用历年个账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后,历年个账应至少保留4000元余额,历年个账不足全额支付的,参保人员可用现金予以补足。

标签:历年 余额 4000元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