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嵊州荣获浙江小吃文化之乡称号 全省唯一

发布时间:2018-09-27 09:01: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9月26日,以“小点心大市场”为主题的浙江省第八届厨师节,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会上,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授予嵊州市“浙江小吃文化之乡”荣誉称号,系我省唯一一个获得此荣誉的县市。

  嵊州小吃源远流长,见于史载至少已有两千年的历史,发展至今形成了以小笼包、炒年糕、炒榨面为代表的100余个小吃品种,从业人员达8万余人,年经济效益约100亿元。

  近年来,嵊州市牢牢抓住“小点心、大市场”的核心思想,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大力推动“大嵊归来”全国统标工程,着力推动嵊州小吃向品牌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将嵊州小吃打造成为浙江饮食文化的靓丽名片,让更多食客透过嵊州小吃的发展历程及其背后的故事,了解嵊州小吃文化。此次荣获“浙江小吃文化之乡”美誉,更是将嵊州小吃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嵊州小吃在本届厨林争霸中一举囊获众多金奖,战果璀璨。嵊州市黄泽镇欣含豆包老店的肉包、豆腐包,嵊州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的糟八鲜,嵊州市王尧仙烧饼店的马蹄酥、千层酥、蕃烧,嵊州市越为首食品的黄桃酥(时令酥)纷纷斩获“浙江省名茶点名茶肴”总决赛金奖;嵊州市小吃协会李康义获“杰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大会还授予李康义、沈伯良浙江省点心大师、名师称号。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