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人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经验将全省推广

发布时间:2018-09-27 14:36: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徐晶锦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徐晶锦9月26日,全省人社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暨柯桥试点现场会在绍兴市柯桥区召开。

  参会人员在考察了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湖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漓渚镇便民服务中心人社窗口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观看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柯桥区试点工作宣传片,听取了绍兴市人社局指导开展改革试点县(市、区)做法和柯桥区人社局改革试点做法后,对绍兴市落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柯桥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基础实、效率高、效果好,接下去将面向全省人社系统推广。

  据了解,今年6月底,柯桥区被确定为全省人社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县(市、区)。随后,省人社厅50余名处级干部和业务骨干组成人才、就业、社保、医保、综合5个工作组,绍兴市人社局积极配合,在柯桥区人社局开展“解剖麻雀式”蹲点调研,对照“八统一”标准,共梳理出具体问题33个。经整改,目前全部131个办事事项“最多跑一次”实现100%全覆盖;53个民生事项实现“一证通办”,实现率为74%;128个依申请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实现率为98%。9月初,柯桥“八统一”“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工作通过省人社厅验收。

  柯桥区还成功开发建成“柯桥人社一体化经办平台”,打通了与浙江政务服务网、省人社厅数据共享系统以及市区两级的社保、医保、就业、社保卡等各类应用系统的300余个数据接口,实现办事流程线上线下双轨并行,信息数据实时共享。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