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长假第一天 绍兴出行、觅当季美食 这份指南收好

发布时间:2018-10-01 15:1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陶东烨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天气预报

  国庆第一天,晴到多云,16~25℃,秋高气爽,适宜出行。

  穿衣指数

  白天温暖,早晚渐凉,穿衣方面建议T恤+薄外套,以应对气温起伏

  出行提醒

  记者从高速交警绍兴支队了解到,国庆假期,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大数据预计,9月30日晚至10月1日上午是出行高峰期。

   免费通行常意味着大流量的到来。出行高峰期,绍兴境内高速比较容易拥堵的路段包括G15w高速(上三线)三门方向沽渚至东关段、G15w高速(上三线)三门方向新天段、S26诸永高速永嘉方向枫树岭隧道至陈宅段、G92杭州湾环线(杭甬线)宁波方向靠近沽渚段。返程高峰期,容易拥堵的路段为G92杭州湾环线杭甬线杭州方向绍兴至沽渚段、G15w高速(上三线)上虞方向嵊州段、G15w高速(上三线)上虞方向新昌段,请注意绕行。

  景点推荐

  大香林景区

  秋天,是桂花的舞台。虽然桂花开了没几天就又隐去了身影,但是随着秋天的到来,桂花会全然绽放,释放浓郁的香气。许是在等待国庆节的到来,用它最美的身影,最芬芳的气息迎接八方来客。

  说到桂花,相信大香林景区是最当之无愧的赏桂之地了!至今已有1009岁的镇园之宝“中国桂花王”,枝繁叶茂,生机盎然,灵性十足,在桂花王下,沾桂花王的贵气,在祈福带上写下祝福话语,系在围栏上,保佑家人平安健康幸福。

  你还可以在树上寻找这样的小三角形的吊牌,上面标着数字,这些桂花树都是树龄超过百年的。

  邀上三五好友,来桂树下小坐,品茗赏桂,休闲娱乐,抛却都市的烦恼,也可漫步桂花林木栈道,闻着沁人心脾的桂花芳香,感受一场不期而遇的桂花雨。

  美食优选

  大香林景区有68个品种的桂花树,最常见的是金桂、银桂、丹桂。桂花还没有完全盛开,空气中的香味已经很浓郁。闻桂香喝桂花酒。大香林景区特别为游客准备了桂花糕和桂花茶,在闻桂花香的同时,还能感受香气柔和,

标签:国庆 绍兴 出行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