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如何在国展中脱颖而出?中国美术大家来新昌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18-11-11 09:49: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钟靓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钟靓)继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俞切民先生主讲首期“新昌美术名家讲堂”后,11月9日上午,新昌博物馆和新昌县美术家协会趁热打铁,举办“冲击国展——何国门美术创作谈”讲座,邀请新昌美术的领头人、县美协主席何国门先生分享国展获奖的心得与体会,为县内画家、美术爱好者传经送宝。

  讲座过程中,何国门全方位、多角度、毫无保留地向大家讲述了书画学习、创作构思、草图设计、素材收集、国展投稿等宝贵经验,同时理论结合实际,知识结合经验,包括个人成长、拜师学艺、人生经历、生活细节,对艺术饱含真情,又不失幽默风趣,娓娓道来。

  另外,他还将自己在平时不断学习过程中制作的“美术剪报”与大家分享,他认为,借古开今、中西合璧,响应主旋律,了解赛事形势,才能在国展中脱颖而出。讲座还吸引了嵊州等周边市县的美术爱好者前来听课,现场气氛热烈。

  新昌美术发展史,可谓渊远流长,名人辈出,为中国山水画的发祥地。近几年的新昌,美术发展更是风生水起,名家佳作层出不穷。在一个不到40万人的小县,拥有中国美协会员6名,这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不多见,被美术界誉为“新昌现象”。

  “新昌美术名家讲堂”是一个县内画家与广大美术爱好者分享心得,指导实践的平台。以艺术名家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引导群众见贤思齐、自信自强,开阔艺术眼界,激发创作热情,从而不断传承优秀文化,彰显艺术魅力。

  浙江新闻+

  何国门,室号思泓居,1974年1月(农历癸丑腊月)生于浙江新昌。书画印兼修。毕业于绍兴中专美术专业和杭州师范大学中国书画专业。师从鲍贤伦先生、徐正濂先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绍兴市美协副主席、新昌县美协主席。

  国画作品获中宣部批设中国美协主办的国家级美术大奖“齐白石奖”山水类唯一金奖,并入展、获奖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美术作品展(与文化部主办)、全国青年美展、全国造型艺术展、全国百家金陵展、全国中国画展、全国城市山水画展、全国中国画展、全国少数民族美展、全国中国画年展、全国工笔画展等一系列重要展览。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