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喝“摔碗酒” 品黄酒艺术 今年黄酒音乐节更好玩

发布时间:2018-11-13 09:28:57 来源: 绍兴日报 林佳萍

2017年绍兴音乐节

  喝老酒、吃螃蟹、醉音乐……这是不少观众对去年醉在江南·绍兴音乐节的印象。那么,今年音乐节有哪些新看点?11月12日,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将于11月17日至18日举行的音乐节,在保留去年的特色环节的基础上,新增两大体验区:黄酒生活艺术馆和网红“摔碗酒”体验区。

  “去年‘蟹逅黄酒’的创意观众反响良好,今年观众依旧可以凭门票免费领取大闸蟹和黄酒。”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大闸蟹配黄酒有了新吃法,赠送的黄酒不再瓶装,而是碗装。在现场新设的“摔碗酒”体验区里,观众可以体验一把喝酒摔碗的乐趣。“最近在网络上很火的‘摔碗酒’,被视为友情的表达,这也是绍兴首次引入‘摔碗酒’的活动。”该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音乐节上除了设置古越龙山、会稽山等知名绍兴黄酒品牌的展示、品鉴区外,还新设了一个占地约200平方米的黄酒生活艺术馆,展出传统酒器及体现黄酒文化的工艺品、字画等。

  在舞台设置上,今年音乐节延续了去年的风格,现场共设“醉”“燥”两大舞台,交错开唱。其中,“醉”舞台表演风格偏向流行、摇滚,“燥”舞台则以个性化的小众音乐为主。据悉在为期两天的音乐节里,谢天笑、后海大鲨鱼、满舒克、陈鸿宇等歌手将倾情演唱。

标签:摔碗酒 黄酒艺术 音乐节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