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学习兄弟城市好经验 携手改革开放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8-12-21 10:35:03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19日~20日,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率市党政代表团赴丽水台州考察,学习兄弟城市改革发展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更好谋划明年工作。丽水市领导胡海峰、吴晓东,台州市领导陈奕君、张晓强等分别陪同考察。市领导盛阅春、谭志桂、魏伟等参加。

  19日上午,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丽水绿谷信息产业园,听取了产业园在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新业态、智慧健康等产业方面的介绍,观看了入园企业的产品演示。马卫光和产业园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产业园吸引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要求随行部门领导学习借鉴,推动我市集成电路等产业集群发展,进一步拉长产业链、优化生态链。在莲都区古堰画乡特色小镇,代表团成员对小镇丰富的业态、浓厚的文化氛围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表示,小镇在文商旅融合方面的探索对绍兴古城开发利用具有参考借鉴意义。下午,代表团一行来到了“华侨之乡”“石雕之乡”青田,考察侨乡进口商品城和青田石雕博物馆等地。当了解到侨乡进口商品城现有来自60多个国家(地区)的5万多种进口商品在售时,马卫光说,青田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开放之路,我们要学习借鉴,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重大机遇,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

  20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在台州开展考察,先后来到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怡和卫浴有限公司、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深入展厅、生产线、研发中心,边走边听边看,细致了解企业产品性能、科技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马卫光还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国内外有关产品的前沿技术潮流,希望两地之间的企业开展更多的来往交流,实现合作共赢。考察过程中,台州“一轴一港一核三区”的大格局规划、七大千亿级产业的战略举措以及“妈妈式服务”的营商环境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引起了对绍兴产业、城市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台州好的经验做法,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计”、打造“活力城”,为推动绍兴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