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一企业“无甲醛”项目颠覆传统装修行业

发布时间:2018-12-24 10:08:50 来源: 绍兴晚报 范文忠 陈欢云

  12月2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的2018国际高科技材料与工业化装配式内装产业峰会暨中国首部《建筑工业化内装工程技术规程》发布会上传出好消息:位于上虞的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厦”)打造的国内首个“无甲醛”工业化全装配式示范项目——“当代中德·璞誉”项目落地成都。业内人士称,亚厦颠覆传统建筑装修行业的创新之举,将在行业内掀起一场技术革命。

  一组由中国环境保护协会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80%的家庭装修甲醛超标;每年中国因室内环境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高达11.1万。

  据悉,为杜绝甲醛等室内空气污染,有一些常见办法,但都难以“根治”污染。例如,家装时有限空间内大量装修材料叠加,即便使用了环保材料,甲醛依然可能超标;有的家庭想用绿植吸“走”毒气,但效果往往杯水车薪。

  作为一家有着20余年行业积累的装配式建筑产业生态链企业,亚厦一直领跑家装行业,致力于探索工业化装配式发展之路,成功研发国内唯一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和全体系覆盖建筑装饰工业化技术平台,成为迄今为止国内唯一实现全工业化装配式内装产品生产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

  而这次,通过“当代中德·璞誉”项目的展示,亚厦公布了“无甲醛”纳米工业化装配式装修解决方案,其中包含了亚厦从材料、工艺、IT技术等一系列全新产业链的支撑。“一两周时间就能装修好一套房子,装配无废料、无噪音、无粉尘、无污染并采用无湿作业,即装即住还能做到无甲醛,老房子装修、维修、整改不用搬家不用整体拆改,哪块坏了换哪块,哪个风格颜色不喜欢换哪个部位,也不用担心装修污染致病。”亚厦副董事长王文广称,亚厦潜心七载,成功研发了国内领先的全工业化装配式内装技术平台,14大核心技术系统,实现了内装领域技术的全覆盖。

  “这是对甲醛污染最有力的一次反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前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说,亚厦的工业化产品以革命性的技术突破,彻底淘汰了落后的传统手工湿法作业方式,以100%全工业化装配式内装实现了建筑装饰行业的供给侧改革,这对于推动建筑装饰和房地产行业的升级,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落地实施都起到了关键作用,填补了行业空白。

标签:绍兴 企业 装修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