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一男子持刀抢劫作案 短短几小时被诸暨警方抓获

发布时间:2018-12-25 09:49: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祝丹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祝丹)12月23日18时20分,诸暨市浣东街道附近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犯罪嫌疑人锁定目标后,尾随一名女性上了车,掏出尖刀威胁女受害人并抢走上万元钱财潜逃,以为不会被人发觉。不曾想,短短几小时,就被警方抓获。

  当晚20时40分,浣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被人持刀劫持了。接报后,诸暨市公安局浣东派出所全员刑侦队员出动,调取路口的各个监控视频进行勘察,后通过技术手段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主要活动轨迹。该犯罪嫌疑人居住在暨阳街道大侣村附近,针对嫌疑人居住的地方面积大、人口杂等不利因素,带队民警顾警官、寿警官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情况,并联系该辖区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寻求帮忙。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顾警官带队抹黑前行,逐一走访排查,经过1个多小时的排查,锁定犯罪嫌疑人的居住地址一幢3层楼高的房子。顾警官立即派几名队员蹲守在大门口,自己则巡视四周以防犯罪嫌疑人通过其他出口逃窜。顾警官、寿警官立即带领队员上了楼,此时房门未上锁,民警推门进入后竟发现还有一道上锁的暗门,敲门的话容易让犯罪嫌疑人乘机逃跑。

  24日凌晨2时许,民警们等了许久,只听到有打鼾声。此时还未等到被窝里的人反应过来,就将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桌上还放着犯罪嫌疑人抢来的那包香烟、182元零钱跟作案时穿的那件带帽风衣,当场民警还从他住所搜出刀子、口罩等作案工具。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调查了解,犯罪嫌疑人姓黄,湖南人,之前是个货车司机,来诸暨已经10多年了,还娶了本地媳妇,还有一个孩子。生活虽然富裕,但也不愁吃喝。只因后来迷上了网络赌博,前前后后输了20几万,为了还赌债就从网上平台高额借贷,就这样越滚越大,无力偿还。当讨债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打来威胁时,无奈之下黄某想到了用抢劫的方法。

  23日当晚18时20分左右,黄某来到了浣东街道一个超市附近转悠,经过一个小时的物色,发现独自从超市买东西出来的吕女士,当看到吕女士坐上了一辆宝马车驾驶室时,黄某觉得她有钱,立马带上口罩上前打开吕女士后排车门,坐了进去,还未等吕女士缓过神,黄某已掏出事前准备好的水果刀,架在了她的脖子上,并小声的说道:“不要动,我只要钱,不会伤害你的”。

  后黄某威胁吕女士坐到副驾驶座上,自己则跑到驾驶位上,一手驾驶车辆,一手用刀威胁吕女士。就这样开车挟持吕女士往绍大线廿里牌方向行驶,来到一个偏僻的小村,停下了车。四周漆黑一片,黄某威胁吕女士掏出钱财,可吕女士只有100多元的零钱,不甘心的黄某要求吕女士用转账的方式支付,就这样吕女士分两次向他指定的收款二维码共支付11900元,后黄某还拿走了吕女士身上的一条项链与车里的一包中华香烟、182元零钱,逃离现场。从案发到成功抓获嫌疑人,诸暨警方才用了短短5个半小时。现黄某因涉嫌抢劫罪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民警顾警官提醒,单身女子尽量不要单独外出,上车后随手关车门,以免发生意外事件。如发生异常情况时,要迅速赶往宽阔明亮的街道上以便于寻求帮助。

标签:持刀 作案 抢劫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