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逐梦美生活 越城“村晚”秀出“草根”魅力

发布时间:2018-12-25 09:56: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傅偲艺 王阳阳

王阳阳摄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傅偲艺 王阳阳)近日,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群众文化文艺工作成果,绍兴市越城区举办第二届“我们的村晚”联欢晚会,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为广大居民送上了一餐文化视听的盛宴。

王阳阳摄

  稽山街道选送的一曲莲花落《永胜村歌》,用“接地气儿”的话语,唱出了农村居民生活和村容村貌日新月异的变化;鉴湖街道选送的小品《最美城管》,道出了城市管理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和坚守;越剧联唱《古城戏韵》,描绘出绍兴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画卷……据了解,在现场表演的十余个节目中,许多都是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而成的,并通过推选最终送上舞台。

王阳阳摄

  文化惠民,润泽民心。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越城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先后举办“改革之声”合唱比赛、“春晚直通车”、戏迷擂台赛等群众性文艺竞技活动。此外,还打响了“四季舞台”、“文化走亲”等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政企共建模式的“社区天天乐”活动还被列入了省宣传思想文化优秀工作案例。

王阳阳摄

  “能够参加这样的晚会很开心。”徐梓萱是柯桥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她和同学们在此次晚会上表演了节目《越韵古诗》,通过歌舞的形式,诵唱出一曲古城赞歌,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王阳阳摄

  “节目很好看,小品也用了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事情来当作素材,看得很满足。”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市民韩女士开心地说,除了小品,舞蹈、莲花落等节目也非常有趣,经过改编后节目中的语言、事例通俗易懂,自己非常喜欢。

标签:生活 越城 草根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