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19-07-08 15:24: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凌 王永伟

  消防安全,重在预防。要做到防患于未燃,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掌握防火、用火安全知识,这才是最好的防范。

  为了以更直观的形式对全行员工进行安全防范意识的再教育,考验员工在遇消防火灾突发事件时是否能按照平时教育培训时和预警的要求处置,并检查消防设施的完好性,近日,兴业银行绍兴分行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高楼疏散逃生演练。全辖各部门(支行)安全员(义务消防队员)、新入行员工、全体保安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该行邀请消防安全领域专家、消防训导员对我行义务消防队员进行了较为专业的培训讲解和训练,从专业消防服的穿着、水带水枪使用等方面逐一讲解训练;同时针对各部门(支行)安全员、新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主要讲解了如何应急逃生,如何穿戴使用常用灭火器、防毒面罩等消防安全设施、防护装备等方面的知识,并做了详细演示。培训结束后,全体员工进行了大楼应急疏散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基本达到了以练代学预定的目的,提高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熟悉了处置突发事件预案程序和方法,检验了消防报警系统的完好性,进一步增强了全行消防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