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六项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2 10:51:43 来源:浙江在线 徐凌 丁琳燕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有关工作要求,近年来,兴业银行绍兴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要求,扎实推进服务民营企业工作,通过八项措施,支持当地民营企业发展。

  一是成立民营企业服务领导小组。为加快推进民营企业的扩面提质工作,进一步深化落实服务民营企业的决策部署,该行专门成立了民营企业业务发展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由分行一把手亲任组长,分管行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组员。

  二是下达民营企业业务信贷计划。根据总分行下达的民营企业信贷增长计划,制定相应民营企业发展规划,并将计划分解下达至各业务部门,有效落实民营企业新增任务。

  三是建立民营企业绩效考核制度。将民营企业新增合作、落地业务、资产质量等业务考核指标纳入业务综合考评范围,并与年终绩效工资挂钩。

  四是保证专项规模和财务资源倾斜。紧跟总分行政策导向,对民营企业在规模和资源上给予倾斜,优先配置专项信贷资源、优先给予续贷支持、优先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保证将给予民营企业和普惠金融的各项政策和资源第一时间落实到各相关业务领域。尤其是对列入“凤凰计划”、“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名单且符合要求的客户,可在授信额度、信用免担保、中期流贷、贷款规模等方面重点予以支持。

  五是重视产品和服务创新。为积极顺应小微企业在线融资的需求,试行推出小微企业线上融资系统,创设了“快易贷”、“快押贷”两个产品。目前,已完成快易贷产品的线上融资测试,最高信用贷款额度可达200万元。下一步我行将锁定白名单客户沙盘主动营销,争取通过便捷、高效的线上融资模式与优质小微企业客户建立起深度合作。

  六是落实民营企业尽职免责工作机制。当前支持实体经济的大局下,适当提高风险容忍度,有利于营造民营企业授信尽职免责的良好环境。2019年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不良率容忍度为3.5%。该行将严格按照制度开展责任认定,落实问责申诉通道,严格执行免责政策,保护勤勉尽职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标签: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