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5 17:21: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凌

近些年,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重危害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成为损害社会和谐稳定的一大公害,兴业银行绍兴分行为了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全力配合相关部门不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突出宣传引导作用

该行在各营业网点利用LED宣传屏、宣传折页、手机短信、张贴警示标语等多种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员工和客户提高警惕,最大限度的防范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要求一线员工在办理业务时,对于前来办理转账业务的客户,尽到多询问义务,尤其是老年客户,提醒其牢记“三不”: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大力宣传防诈骗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熟知支付结算相关安全知识、账户实名制及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的重要性。

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为使宣传效果更加显著,该行还采取“走出去”的宣传模式,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客户回访、外出拓展业务的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工作,全面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手段,普及防范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强化社会责任理念

该行始终坚持“真诚相伴”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以“突出主题、服务群众、营造氛围、巩固成效”为主题,紧紧围绕普惠金融、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银行卡等非现金支付工具等宣传内容,重点突出加强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切实增强社会大众支付风险防范意识,在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与广大人民群众一同,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