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 践行绿色金融 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19-09-30 16:37: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凌 马可远

W020190929601604971841.BMP

  目前,绿色金融成为我国金融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绍兴银保监分局贯彻浙江银保监局的指导意见,联合绍兴市环保部门出台《关于推进绿色信贷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紧紧围绕“绿水青山”“美丽绍兴”建设,不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银行机构服务绿色金融领域的能力,帮助辖内企业顺利完成绿色升级改造。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紧紧围绕绍兴银保监分局的战略部署,将发展绿色金融与地方政府产业转型升级有机结合,推动金融资源对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及环保产业等重大项目。截至2019年8月末,该行绿色金融业务融资余额达126亿元,比年初新增33.46亿元,实现了自身发展和绍兴经济转型的统一。

  近年来,兴业银行绍兴分行积极响应绍兴市委、市政府关于“五水共治”的工作要求,对绍兴市水治理项目进行系统梳理,不断加大信贷投入,助力水资源的利用保护。该行使用行业融资整体解决方案,改变了以往单个项目、单笔跟进、单报单批的传统做法,以提高报批效率。至今年8月末,共支持“五水共治”项目20个,投放金额约43亿元。项目涉及农业节水、污水排水综合管网工程、水域治理等多个方面,遍布绍兴6个县市区。

  在内部流程上,该行不断完善绿色金融专业经营体系建设和业务流程再造,着力于提升绿色金融领域的专业服务能力与经营水平。配备专业产品经理,配套专项资源用于绿色金融发展。不仅在信贷规模上予以优先支持,而且配置专项风险资产规模,力促绿色金融业务发展。

  盈峰环境是一家以国内装备、环境监测为主营业务的国内风机龙头企业。随着国家对环保的不断重视,订单不断涌入,企业发展前景广阔。兴业银行绍兴分行了解情况后快速跟进,通过集团白名单管理和子公司绿色专属客户认定,缩短审批路径,给予该集团5.5亿元信用授信支持。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