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新昌农商银行 “三剂药方” 促绿色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30 16:39: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梁楠楠 孙金良

W020190929599744170568.jpg

  绍兴银保监分局大力实施绿色金融专项行动,有效促进了辖内绿色金融健康发展。今年以来,新昌农商银行在绍兴银保监分局指导下,以产品创新为行动路径,以绿色发展为助力核心,开出“三剂药方”,大力实施绿色金融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第一剂:立足绿色金融工作核心,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投入信贷支持乡村旅游、生态康养、观光农业等绿色生态农业,促进新昌“1+6+X”现代农业体系进一步完善,促使农村面貌全面提升。截至今年8月底,该行支持绿色农业31户、19442万元,支持美丽乡村建设163户、2072.43万元,助力成功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2个、省级特色精品村8个。

  第二剂:突出绿色信贷扶持重点,支持传统产业绿色改造提升。该行在助力传统产业加快提档升级的同时,建立健全绿色金融差异化服务机制对环评不达标项目、违法违规排污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制,通过绿色金融约束手段,有效助力新昌打好印染化工落后产能歼灭战和“低散乱”行业整治提升。其中,完成印染企业整治5家,“低散乱”企业整治111家。

  第三剂:发挥科技创新特色亮点,打造绿色金融浙江品牌。围绕浙江银保监局“打造绿色金融浙江品牌”目标,该行深入结合新昌地方特色,高水平打造绿色金融专业队伍。特别是专业绿色机构——高新园科技支行的投入运行,对新昌科技企业的绿色产业发展金融支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助力新昌多家企业跻身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排行榜。

  据悉,自绿色金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行“两高一剩”行业贷款明显下降,绿色信贷余额明显提高,绿色信贷增速明显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绿色信贷不良率低于全部贷款平均水平。截至今年8月末,该行绿色贷款笔数33笔,金额12613万元,比年初增加2410万元。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